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“姐弟恋”必修:九大经典问题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9年02月12日18:14  瑞丽女性网
“姐弟恋”必修:九大经典问题
“姐弟恋”必修:九大经典问题

  不知道为什么,最近常被问到有关姐弟恋的问题。记得单身节时,我主持的情商工作室和世纪佳缘的调查,发现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半数以上接受姐弟恋,还有六成男生期待牵手“大女人”。真是让人玩味的结果!几个月前,一家时尚媒体也拿了一箩筐的“姐弟恋”问题来采访我,我花了不少心思来思考回答。现在就把我的“姐弟恋”Q&A从档案中翻出来,和大家分享,希望能帮到正为“女大男小”困扰的恋人们。

  Q1:与比自己小的男人在一起,很难长久吗?

  张怡筠:这倒未必,要看小多少而定。一般而言,决定爱情天长地久的关键,不在于生理年龄,而在于心理年龄。如果对方生理年龄小,但心理年龄超成熟,那么问题不大。不过有一份研究显示,一对夫妇,如果年龄相差超过9岁,那么天长地久便难如登山,呵呵!这样的结论其实不难理解,差了9岁,就差了一个世代,无论心态再怎么成熟,也很难逾越世代价值观的差别。

  另外,同年龄的女人往往比男人更成熟些,所以,应该这样说,与比自己年龄小的男人谈恋爱,在概率上更容易遇到心理上也较青涩的男人。女人只要练就了读“心”术,男人的年龄就不会是隐患啦!

  Q2:如果他身边有年龄相当的女孩子追求他,女人该采取什么态度?

  张怡筠:面对“年轻女孩”的青春攻势,这时候建议你以不变应万变,坚持贯彻“三不”政策。

  第一是“不诽谤”。千万别有意无意便酸酸地说:“那个小妖精有什么好呀?不就年轻点嘛,什么都不懂!”这样不体面的话,在他听来可不是个为你加分的好动作呢!

  第二,“不泄气”。许多女人将年龄当作自己的致命伤,挫败感和年龄增长成正比,一遇到年轻女孩便慌了神,恋爱阵法大乱。别忘了,他可是在同龄女人堆儿里长大的呢!身经百战的他,却仍然选择现在的你,看中的正是你的成熟魅力。

  最后一条,“不犹豫”。歌中唱“爱我别走!”,而这时你要展现的,则是“爱你别怕”的坚定信念。一看到比自己年轻的女孩,就重新思索该不该继续这段感情,事实上,这是早在彼此确立关系之前你便该考虑决定的事。所以这时如果处理不当,很容易让对方觉得你是一个没有自信,缺乏安全感的女人,试想,哪个男人会喜欢这样的女人呢?

  所以,她的出现并非对你的重大威胁,相反,这是你展现爱情坚韧度的绝佳机会,你大可微笑着告诉另一半:“很高兴别的女人跟我有一样的眼光!”这时候别忘了加一句:“在我心中你真的很优秀,被你喜欢是一种幸福!”借力使力,稳定彼此关系,再多的小女生出现,你也可以高枕无忧了。

  Q3:找比自己年龄小的男人,通常经济实力也比自己弱,这时男人会心安理得地花女人的钱吗?

  张怡筠:说实话,不管是男人,还是女人,如果心安理得(甚至处心积虑)地花另一半的钱,都不是一个好兆头,因为它的潜台词是,对当事人而言,经济上的需求比情感交流更重要,或者说,在情感交流的背后,经济需求是一大动力,此时爱情就会虚弱无力。

  不过从另一方面说来,我更反对有钱一方在感情中,与爱人斤斤计较金钱的做法。这么做不但累坏自己,更找不到幸福。傻!

  如果遇到了实力不如自己的男人,你就该在确定自己是“爱他爱到愿意给他钱花”后,才讨论天长地久,否则就大可不必。

  要知道,如果在感情中,金钱成了最大的考量,咱们就离幸福愈来愈远啦!

  Q4:小男人会宠女人吗?

  张怡筠:等等,如果你会在这个问题上思索犯难,干吗还要找“小男人”呢?呵呵!然而话又说回来,不被宠,也不见得就会不幸福。宠对方,也能让有些人乐此不疲而开心不已!

  在女人和男人的关系中,偶尔觉得自己不被宠时,聪明的大女人可以想想对方其他的优点,比如“他不宠我,可是他崇拜我。”这,也是让人很飘飘然的状态,不是吗?

  Q5:跟小男人在一起,注定要爱他更多、付出更多,成为“姐姐”“妈妈”式的女友吗?

  张怡筠:我也看到过例外的情况,有个四十多岁的“大女人”,因为心理上拒绝长大,扎起两个辫子,用很可爱的小妹妹方式和她的“小男友”相处,在外人看来,就是标准的两小无猜。

  所以咯,幸福的方式有千百样,完全看你们在感情中能不能相互满足。

  Q6:很多女人担心对方是因为自己的金钱或地位才跟自己在一起,该怎么考验小男人?

  张怡筠:你爱我的钱,还是我的人?这听起来是很多有钱男人心中的大问号呢!哈哈,终于有一次,男人女人统一战线了。

  基本上我认为这个问题有些傻,你很难把一个人和他的钱做明确的区隔,因为“我的人”是个整体概念,它当然包括“我的钱”。电影《情人》中,梁家辉扮演的男主人公问小自己许多的女主人公:“你爱我的人,还是我的钱?”对方回答说:“I love you with your money.”(我爱你和你的钱。)真是个经典答案!所以,硬要对方给出确定的答案,不但为难了他,也苦了自己。

  爱情,可以观察,但我举双手反对在爱情中进行考验。

  出题考验对方,代表着我们不够自信,也缺乏能力进行沟通,也就是说,我们自己都还不算一个成熟的恋人,听来不妙吧?!解决这难题的最佳策略是:问问自己,我是不是一个既有钱又有趣的人?

 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,那么你怎能要求对方对你死心塌地、矢志不渝?如果答案是大大的Yes,恭喜你,有趣的你当然惹人爱,就让你的钱为幸福加分吧!

  Q7:与比自己小的男人相处,有什么禁忌和窍门吗?

  张怡筠:首先,不教训对方。别忘了你们是恋人,千万别动不动就摆出一副长辈的姿态“指点江山”。

  第二,不要总拿对方的年龄说事儿。遇到意见不合,便放出一句:“因为你年纪小,所以不明白!”,真是欺人太甚,呵呵!

  第三,不要看轻对方。总觉得他涉世未深,交流中常常出现一些轻蔑的言语。例如“跟你说你也不会懂的……”

  最后,学会用幽默轻松的方式面对彼此的年龄差距。当别人用质疑的目光看你们时,快快发挥你成熟的魅力:“幸亏我年轮多,树皮厚,完全不受影响,哈!”同时,在别人面前给他足够的尊重,大方地介绍:“这是我们家的领导!”

  Q8:小男人的父母通常会反对这样的恋情,该用什么心态来面对?该怎么面对他的朋友?

  张怡筠:面对对方家人、朋友的质疑,最好的方式,就是用行动展现你们的甜蜜,让他们看得见,你们虽然年龄上有差距,但是心理上没距离。对别人的疑问和不客气,作出优雅的回应,“谢谢你们的关心,其实这部分我们也考虑过,所以我们更有信心!”就像许三多一样,只要“不抛弃、不放弃”,过不了多久,大家就会跟你们站在一起,成为姐弟恋的铁杆儿粉丝!

  Q9:小男人成熟后,会不会被年轻女人吸引?该如何面对这个风险?

  张怡筠:哈!这个问题还真是高瞻远瞩呢!

  未来的事情很难预测,与其瞎猜,我建议每个人问问自己:“我是否能持续保有魅力?”如果心态年轻,跟你一起就充满乐趣,那么这个“小男人”无论是现在,还是未来,都找不到诱因离你而去!

Powered By Google

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匿名发表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9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